Elerondiel

中土/德语/围棋/英写/花滑

凪茨 圣诞传统

意外产粮,是槲寄生下之吻的梗。
结尾茨的回答有借用,已经得到了“没关系”的回答,再次致以谢意♪
以及 他们真好。

平安夜的舞会刚刚散场,热红酒馥郁的香气还没有散去,和甜美腐败的脂粉味混在一起,闪粉和灰尘在水晶灯的光芒下细细地飞舞,一派热闹过后过后该有的样子,余温尚足,夹着些凌乱和空旷。

七种茨在方才退出的人潮中就轻易地找到了他的阁下。

彼时的刚刚结束最后一曲的人们高谈阔论着,向门口涌去,他们依旧惊叹于开场时那一曲领舞,宛若支配世界的万能神踏进人间;或是吹嘘着这场舞会的气派、高贵、繁华,赞美着东家和所有身边的人,以换得日后的人情来往——

而乱凪砂几乎是站在人群中央,像江河里的一块石头一样分开了人潮。他仰着头在观察天花板上的什么,水晶灯光勾勒出他完美的下颌线,又落进他橙红色的眼睛里,同他本人一起安静地闪烁着。

七种茨随着人潮往前走,最终在计算好的目的地——也就是乱凪砂的身旁——停下。他在走过去的时候也抬头向上看了一眼,悬挂好的圣诞风味的装饰依旧像计划中的那样完美,只是灯光很快就让他觉得有些刺眼了。

——该就此提醒阁下才行。

“实在是万分抱歉阁下!打扰了您的思考,鄙人实在羞愧难当!不过鄙人斗胆恳请阁下在意一些视力的保护,如果长时间直视光源,会损伤阁下的视神经,对于鄙人来说是艺能界最重大的损失,也不利于阁下日后进行观察☆工作已经圆满完成,如果阁下对什么装饰品感兴趣,请务必请告诉鄙人,鄙人将会亲手将它带到阁下面前!”

“……”

“那么,阁下?阁下是要带鄙人去什么地方吗?啊哈哈,您不必这样握着我的手,只需稍加牵引,不,只需要阁下的一句命令,就算天上下刀子,鄙人七种茨也一定会跟随您的!”

乱凪砂就这么不由分说地握着他的手,力气很大,握的很紧,但却没有造成任何疼痛或者不适。他带着七种茨快步向大厅的一角走去,整个大厅除了他们已经没有人了,七种茨尽量跟随着脚步穿过灯光下飞舞的闪粉和灰尘,只觉得看着身前阁下的背影都有些精神恍惚。

“……那是槲寄生吧,茨。”停下脚步后的乱凪砂看着他这样开口。乱凪砂面对着他,抬手指向了他们的头顶。那是微微挑起眉头的表情,一副理所当然的“神说,要有光”的样子。

所以果然只是对圣诞装饰感兴趣吗。七种茨松了口气,随着乱凪砂的手指也仰起头看。那是被红色丝带束好倒挂着的一小丛灌木枝条,叶片间掩着白色的微小果实,一看就知道是典型的圣诞色彩。

“真不愧是阁下,连这些微小的装饰都能说出名字!不过鄙人对于这些装饰性的植物知之甚少,布置的时候选择使用也完全是委托人出于传统,失之考察,非常惭愧!如果阁下对这个感兴趣,鄙人可以安排明天送来一些更好的样本和相关资料以供阁下研究☆”

“是吗。……我暂时,不用这些。”乱凪砂重新看向了七种茨,眼睛里漫起了一点温柔的笑意,“那么我来告诉茨,那个「传统」指的是什么吧。”

“……槲寄生是浪漫、活力和生育力的象征。在圣诞节期间,如果两个人一起站在槲寄生下,就必须要接吻。”

“……规则是这样的,不能商量。不过,我想听一听茨的回答。”

他们注视着对方,缓慢地相互靠近,然后七种茨率先阖上了眼睛。他的眼睫在微微地颤抖,仿佛托起了太多的灯光,但他确实是想以此做为回答的,在这种时候说话,几乎就是和自己过不去了。

他们在常青的枝条下亲吻彼此,借着传说的名义理所当然地唇齿缠绵,像一对传说故事里最脸谱化的情人;可是空旷明亮的大厅里空无一人,他们同时也成为了彼此和整个世界独一无二的中心。

远处响起了平安夜的钟声,而乱凪砂在钟吟的余韵里轻声开口询问。

“……茨。要回去了吗?”

“是,”七种茨尽量平复了呼吸,开口应答。

“这就护送阁下回往住处,请把手递给鄙人☆”

评论(1)

热度(51)